叶吹战队

一个正经的联文聚集地。

【叶黄】柠檬与雪 07

目录 01 02 03 04 05 06

*这是篇以狗血为目标的联文。

*CP叶黄,1v1,还有大量狗血正在袭来……

*ABO含生子,忘爱等大量狗血预警!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Chapter 7

 

“在干嘛呢?”苏沐橙一边问着,一边将一杯泡好的绿茶放在了叶修的桌边。

叶修好像完全没听到苏沐橙的声音,头也没抬一下,依旧拿着笔在纸上勾勾画画,神情无比的认真。

苏沐橙却是有些奇怪,当然不是奇怪叶修熬夜,叶修熬夜打荣耀,熬夜看比赛录像,熬夜研究对手资料,这些苏沐橙都是习惯了的,但现在叶修的电脑是关着的,没玩荣耀,没看录像,更没研究对手。

苏沐橙仔细看了看叶修正在勾画的东西,那是……是一张画像???

苏沐橙揉了揉眼睛,企图确定是不是自己困迷糊了。

“嗯?沐橙啊,来来来,帮我看看,画的像吗?”叶修听到动静停下笔回头看苏沐橙,一手拿起一边的照片放在了画边,另一手很习惯的拿起了一边的绿茶喝了一口。

“什么?”苏沐橙有些难以置信的眨了眨眼:“你……你是照着这照片画的?”

“不像吗?”叶修皱眉。

“一点都不像。”苏沐橙扶额,叶修脸盲这件事她当然是知道的,但同样的,她也知道叶修的听力异于常人,所以叶修对于记不住人脸这事儿也从不强求,但今天这是怎么了?这照片上的少年究竟是什么人?

叶修将下面的一摞画纸展开,于是,一幅幅人脸的画像就这么铺了满满一桌子,叶修颇有些期待的看着苏沐橙:“有没有哪一张比较像的?”

苏沐橙看叶修的神情,真的有点不忍心摇头了,在她看来,叶修这也是一种本事,这一摞画像,每一张的脸和前一张的脸都是天壤之别,唯一相同的就是——每张都和那照片上的少年一点都不像。

这是怎样的一种脸盲啊。

 

“这是谁啊?”苏沐橙终究是选择了转移话题。

“少天,蓝雨训练营的一个孩子。”叶修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小朋友,眼睛还盯着那照片,有些无可奈何。

他不会知道从他嘴里说出“少天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语气是如何的温柔缱绻,眼里更是像被投入了石子的一汪湖水,一圈圈的漾开涟漪。

“是那个U盘的主人?”

这是一个十分合理的猜测,毕竟此前,除了荣耀,还没见叶修对什么事那么上心过,而二赛季总决赛后,叶修手上多了个U盘,就经常看着U盘皱眉沉思,神情间无限懊恼,期间还借她的手机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,直到前一阵好像打听出了什么,急匆匆的买了张机票飞G市了,回来的时候,U盘没了,换了张照片,不一样的配方,一样的上心。

“不是。”

叶修说着想起了自己脸盲闹出了多大的误会,看了看那个照片,再次拿起了纸笔对着照片一笔笔的勾勒线条。

 

不久之后,苏沐橙知道了这个少年名叫黄少天,和她一样,是计划在四赛季出道的准职业选手。

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当然是不一般的。

一个明显刚刚坠入情网,每天都对着一个照片临摹的的A,一个肚子越来越大,每次看到叶修眼睛就特别亮的下意识摸一下突起的肚子的O。

每逢休息时,或叶修买个机票吹着口哨乐呵呵的出门,春风得意的回来;或黄少天突然出现在嘉世楼下,一边开心的和嘉世的门卫聊天,一边向嘉世里面张望着,直到叶修出现,两人旁若无人的相携离去。

这两人是什么关系,还用猜吗?

想到这里,未来的联盟女神觉得自己被塞了一嘴狗粮。

 

第三赛季常规赛第35轮,蓝雨主场迎战嘉世,苏沐橙也跟队来了G市,眼看蓝雨战队远远走来,苏沐橙一眼就认出了他,叶修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抬手向黄少天挥了挥手。

 

黄少天下意识的也向叶修挥了挥手,直到两队人擦肩而过,黄少天收回目光,才注意到了战队人都一脸八卦的笑看着他。

黄少天默默低了低头,这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,叶修脸盲,这几个月来每次两人见面,都是他先招呼叶修,然后叶修顺着声音找到他。

他喜欢说话,好像每次开口都是告诉叶修,我在这里,都在等着叶修在人群中认出他,找到他。

可是刚刚,他一句话都还没说。

叶修,认得出他了。

惊喜来的太突然,黄少天恨不得这时候就脱队去嘉世那边找人问个清楚,免得他只是空欢喜一场。

[你今天怎么来了。——叶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件人:苏沐橙]

[我跟队来看比赛啊!刚刚我见你向我们这儿挥了挥手,是和我打招呼吗?这次蒙的挺准的啊,我几乎都要以为你认出我了。]

[不是蒙的,我认识你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件人:苏沐橙]

[等会赛后在蓝雨休息室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件人:苏沐橙]

 

今天,是黄少天例行产检的日子,这也是叶修让他在休息室等他的原因,产期临近,产检也从半月一次变成了每周一次,但在两人的悉心关照下,他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正健康的成长着。

 

“到时候我们抱着孩子回去,爸妈见了一定吓一大跳。“

“呵,到时候我可得负荆请罪了。”

 

黄少天想着两人的玩笑话,一手撑住腰,另一手覆上自己突起的肚子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“走了。”队友捂着自己被闪瞎的眼来喊黄少天。

黄少天立刻换了一副表情,毕竟刚刚蓝雨才输给嘉世,自己这个情绪明显不合时宜,想到这里,黄少天脸红了一下:“咳,我等人。”

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队友们向黄少天招呼后便一个个离开了。

 

蓝雨的一群人从比赛场馆回训练基地的途中,有人在一家卖烟酒的小店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:“那是……叶神?”

“诶?他不应该和黄少在一起吗?”

“我记得因为黄少,叶神已经戒烟很久了吧?”

“看什么呢?”方世镜见队员们都停下了脚步,对着一个小店议论纷纷,也好奇的看了一眼,不过只看了一眼,他就愣了:“叶神?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方世镜的声音大了些,从小店出来的叶修转头看向他们,还走过来招呼了一句:“你们也来买烟?”

蓝雨战队有孩子揉了揉眼睛:“真的是叶神?黄少呢?”

“是我啊,黄少是谁?”叶修有些莫名的看了那个孩子一眼。

“别开玩笑了,你是烟瘾犯了来偷偷抽根烟的吧?”方世镜笑着说。

“我是烟瘾犯了,但我为什么要偷偷抽烟?”叶修更莫名了。

方世镜的笑有些僵:“你认真的?”

“啥?”叶修看方世镜的表情,那一脸的茫然,完全不是作伪。

“黄少天,我们青训营的孩子,你不认识?”

“黄少天?”叶修下意识的皱了皱眉:“我确实不认识啊,我想我还不至于要去你们训练营挖人。”

 

蓝雨这边已经有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,那边黄少天接电话的声音有些虚弱。

“喂喂,黄少,你怎么了?”

[我……肚子痛……好像……好像是要生了。]

“要生了?你等等,我们马上过去。”

[没事,叶……叶秋马上就来了。]

“靠,这他妈什么事儿啊!”

那人狠狠的咒骂了一句,将手机丢给了叶修,这一瞬间,对叶秋这大神的崇拜,荡然无存。

 

“喂,你好,我是叶秋。”

[叶修……]

这一声低唤,让叶修心中一紧,一阵阵刺痛从心口蔓延开来,他一手遮住话筒,对蓝雨众人说:“他好像需要帮……”

那个‘助’字被叶修吞了回去,因为,他身边空空荡荡,一个人都没有。

 

医院门口,叶修叼着烟靠在墙上,想了很久,终是用手里那个不知道蓝雨谁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“喂,你好,我是苏沐橙。”

“是我……”

“叶修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苏沐橙立刻从叶修简单的三个字中感觉到出事了。

“黄少天,是谁?”叶修的声音已经带了几分痛苦。

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无焱

评论(47)
热度(70)
©叶吹战队 | Powered by LOFTER